英法自遊行 DAY 1-1|我們到英國了!倫敦時尚區 SOHO 不跟行程亂走亂逛跟剪髮


日期:2020年9月7日⛅  地點:London


出發前一星期才購買機票,
長達 13 天的英法自遊行就是那麼的「Spontaneous」!
坐上同樣是 13 小時的直航班機,
開始我倆人生第一次的英法之旅!


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跟一般旅客很不一樣!
因為麻煩的我要在「SOHO」區的日本髮型屋剪髮,
所以我們便盲目的走進了這個時尚區,
而且還沒計劃的來到了倫敦的唐人街!



明明 9 月 5 日的時候我們還在南韓的濟州島
怎麼不到一天,我們又出現在地球的另一端的英國呢?
這一切也緣於 B 先生的工作臨時確定了要在英國那邊進行
而當時 Work from Home 的我決定自費跟著去吧!

因為濟州島的行程已一早安排,而且臨時購買機票很難找到便宜
最後我們找到 9 月 6 日晚上出發的要價 $7,340.00 港幣已經是最便宜了
所以基本上 9 月 5 日我們從濟州回到香港整理行李
9 月 6 日晚上又要帶著秋天的衣服登上飛機前往倫敦
也就是說整個 9 月差不多有 20 天都不在家!


⧫ ⧫ ⧫


這次乘坐的是英國航空「Virgin Atlantic」
從香港出發到英國倫敦的希思羅機場(Heathrow|LHR)需時少於 13 小時
再加上時差的關係,我們到達英國倫敦也只是 9 月 7 日早上 5 時 30 分


因為這次行程不是我安排的關係,我也只是乖乖的跟著坐上地鐵出發「入城」
而乘坐的是這次旅程將會常常用到的「Piccadilly」線

📷 我從地鐵往外看的第一個倫敦景色是顏色飽和度很低的陰天

經過 13 小時的飛行,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洗澡 + 休息的地方
所以我們特意多訂了前一晚的酒店,那麼就算早上 7 時到達酒店也可以 Check-in 休息


酒店方面選了距離主要景點有點距離的「Earl's Court
因為過幾天 B 先生在附近會有公司的免費酒店可入住


不得不說「Earl's Court」這一區給人的感覺很不錯
有點繁忙的主要道路有不少餐廳,不過在小街的住宅區內卻很安靜
在這個秋涼的季節真的很舒服~


從地鐵站出來的對面是一家全世界有滿多分店的法國烘焙店「PAUL
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麵包與飲料當早餐回酒店吃


這幾晚將會入住的是「Garden View Hotel
酒店的建築跟附近的住宅差不多,都是三至四層高的紅磚設計
而且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公園非常悠閒


可惜的是「Garden View Hotel」的內部真的很一般
不過最讓我震驚的是洗手間的空間真的很狹隘
而且吹風機的款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,是有點像吸塵機的設計!

📸 圖中左上箱子形狀的物體就是傳說中的吹風機   (Credit: Booking.com)

📍 Garden View Hotel


⧫ ⧫ ⧫


在酒店洗澡 + 休息一陣子,我們便出發進行今天最重要的活動!
就是剪。劉。海!你沒聽錯,我今天可是預約了一家在 SOHO 區的髮型屋剪劉海!
事源是因為我在濟州的時候一直覺得劉海很長,但是回港後又要立即來英國的關係
所以便決定在倫敦找一家髮型屋剪劉海,而基本上日本髮型屋都有提供這項服務的喔~

📸 前往髮型屋的路上,是跟美國很不一樣的歐式街道

髮型屋是位於 SOHO 區的「My Snug Room
我們從「Earl's Court」又是乘坐「Piccadilly」線前往「Piccadilly Circus」下車再步行數分鐘

剪髮的過程就不多說了,但前後不用 10 分鐘便把劉海剪好
可以開開心心好心情的渡過接下來的英法之旅
至於價錢方面我已經忘了,網上也找不到資訊,然後預約好像還是 B 先生幫我打電話去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,不過感覺這裡的日本髮型師比較擅長有個性的 Style


離開時發現髮型屋對面的餐廳很多人在排隊耶!
讓人食指大動的黃色入口設計是一家名叫「The Breakfast Club」的餐廳
看網上說該店是主打英式與美式早餐的,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家店是不是很有名嗎?

📍 My Snug Room


⧫ ⧫ ⧫


📸 第一次拍到充滿代表性的紅色巴士喔!

今天上午行程在倫敦最時尚的地區之一「SOHO」亂走亂逛
好好感受一下別人口中的英倫氛圍,像是途人的衣著比美國人時尚....是對的!
路上基乎沒有胖子....也是對的!再加上街上盡是特式小店以及歐式的建築
對於在美國待了很久的我們很新鮮~



📸 發現倫敦很多小酒吧都愛用鮮花裝飾大門,我個人是很喜歡!

📸 常常聽別人說的「孤星淚」就是這部音樂劇「Les Misérables」,而且在倫敦也能看到!


📸 算是拉斯維加斯居民的我們對於這樣的招牌真的會忍不住去看一下


⧫ ⧫ ⧫



邊走邊參觀的我們走到了倫敦的唐人街「Chinatown」耶!
不過我們並沒有深入參觀,只是進超市隨便逛逛
看看英國的唐人街跟美國的唐人街有沒有什麼不一樣


📸 我也不知道 B 先生在 Chinatown 拍下了這張很有故事感的照片

在出發下一站之前,我們決定在附近先吃點東西
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也一致認同想要吃有湯的食物
於是在美食網站「Foursquare」找到附近有一家評分不錯的越南餐廳「Viet Food
這家餐廳的設計頗時尚,而店內也有不少「外國」面孔的食客
所以也不知道這裡的食物會不會不正宗呢?


結果沒有讓我們失望,這裡的越南粉 Pho 的湯底看似清淡卻很香濃
吃完後真的很種暖洋洋跟滿足的感覺,至於價錢方面大約 9 英磅左右
價錢跟美國差不多可以接受(美國還要加小費),而暫時我們對英國的食物印象仍然良好


📍 Viet Food


⧫ ⧫ ⧫


📸 說到倫敦當然少不了紅色的電話亭

今天在 SOHO 區的時間也不多了,之後我們繼續邊走邊參觀
步行到「Tottenham Court」車站乘坐「Central」線出發去下一站!

📸 這家位於轉角位的酒吧也很美,英式建築加上花朵裝飾就是很吸睛


走著走著,雖然還沒有到地鐵站,但是我倆卻停下了腳步...
想不到我們竟然在英國發現來自美國的「美式」墨西哥快餐「Chipotle」

相信有去過美國的朋友對這家快餐並不陌生
因為這家快餐的份量又多又健康,最重要是很好吃!
我從大學開始直到現在都很喜歡,而且這是我搬到香港後最想念的美國美食
這時我們已計劃好了過幾天後要回來吃,我才不管「來英國就只能吃英國美食」的想法!



我們的下一站是倫敦好吃又好逛的私人市集「Spitalfields Market」!
大家可以移步到下一篇文章,又或是如果你想聽我閒聊倫敦的地鐵「Tube」也可以繼續看


⧫ ⧫ ⧫



在出發前已聽朋友分享說倫敦地鐵的座位很髒
可能因為是布料的關係,朋友分享說有一次穿短褲坐完地鐵後雙腿都紅了!
所以她千叮萬囑我一定要穿長褲或長裙,不要讓肌膚碰到椅子!!!

因為是秋天的關係,這次我也沒有穿短褲或短裙的機會
但是倫敦的地鐵給我的印象也一點也不好
特別是在地鐵裡真的很悶,空氣超級不流通!
就算是在穿不夠衣服的初秋,我們也常常在地鐵快要熱死 + 悶死了!

另一件讓我很深刻的就是地鐵內是完全沒網絡
對於常常依賴手機的旅客們真的很不方便


唯一能想到「Tube」的好處就是....
如果你信用卡可以用非接觸式支付(Paywave、Paypass)的話
那麼在倫敦坐地鐵完全不用買票,只要用信用卡在閘口「拍卡」就可以了

留言

  1. Tips For DSI Diameter Titanium 2019 - Classic Tintments
    DSI Diameter edge titanium Ti Titanium urban titanium metallic is a titanium scooter bars ceramic core of titanium for fine titanium metal. The stainless steel titanium nitride bolt carrier group core is used ford fusion titanium made of titanium, a core alloy used in jewelry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