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北陸自駕遊 DAY 4-4|米其林推薦飛騨牛牛排專賣店!高山人氣餐廳「le midi-i」品嚐A4飛騨牛西式料理



日期:2019年11月30日 🌞  地點:高山

難得來到飛騨高山,除了必定要吃烤肉外
當然也要來嚐嚐西式烹調的飛騨牛牛排
這次選擇了在高山曾經獲得米其林推薦的「le midi-i
也是當地受歡迎餐廳「LE MIDI」的姊妹店


⧫ ⧫ ⧫


從高山陣屋出發,沿著本町通り步行數分鐘便會來到le midi-i
而沿途也有數棵紅葉樹,有些已經掉光光,有些仍然盛開著
走著走著忍不住停下來拍照...




📷 顏色仍然鮮艷的紅葉,再加上淺景深的加持,真的非常美!


位於本町通り的這個十字路口,除了有紅色外表的意式餐廳le midi-i」外
另一角還有黑色設計的本店「LE MIDI」,並主打法式料理
不過兩家都是飛騨牛牛排專賣店
而且也有在「米其林指南愛知・岐阜・三重 2019 特別版」中被介紹
但是整體感覺LE MIDI」是比較高級跟貴

店家另外還有兩家餐廳,分別是中華蕎麥麵專門店「M」與及LE MIDI」布丁專賣店
前者是有提供飛騨牛的蕎麥麵,後者則是專賣店家人氣的南瓜布丁


本來我是想要在LE MIDI」用餐慶祝生日,可是兩家店都在我生日當天休息
雖然也可以在第二天(即今天)中午用餐,可是店家週末不接受預約
而這天我的行程也滿滿的,所以很怕週末要排隊而錯過了品嚐飛騨牛牛排的機會

於是我用 B 先生的身份透過 Facebook 聯絡LE MIDI」
詢問店家是否可以通融一下給我們預約慶祝生日

結果店家在兩日後回覆說可以幫忙
表示可以提供LE MIDI」早上 11:30 的預約
如果太早的話,也可以選擇姊妹店le midi-i」下午 13:00 的預約

最後我們選擇了le midi-i」下午 13:00 的預約,那麼行程會比較順暢
而且因為在訊息中有提及慶生的關係,店家還說可以為我們準備甜品
並會寫上生日那個人的名字,實在是太貼心了!


⧫ ⧫ ⧫



我們當天準時到達,並被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
餐廳的設計感覺像小小的 Bistro,就是外國的那種小酒館一樣


接下來就是看菜單的時間!
如果不是吃飛騨牛牛排的話,其實店家也有提供午餐套餐
從 1,500 円的是日例湯 + 廚師特色料理 + 飲料
又或是 3,200 円的意式蔬菜湯 + 廚師推薦意大利麵 + 肉料理 + 甜品/飲料

店家也有提供一系列用飛騨牛製作的意式料理
像是用 A5 飛騨牛刺身製作的披薩「飛騨牛とび肉のカルパッチョピッツア」
還有當店名物飛騨牛蕃茄肉醬意大利麵「飛騨牛たっぷりラグーパスタ」

📷 菜單上的「本日の生ジュース」被翻譯成「Flesh Juice」,意思為人肉汁 



每份餐點都會附送是日例湯 + 麵包/白飯
而今天的是日例湯是很足料的蔬菜湯,每一口都能吃到清甜的蔬菜很好喝
讓旅行時常常缺乏蔬菜的我們補充纖維!


主菜方面我點的是第二貴的飛騨牛 A4 菲力牛排(飛騨牛ヒレステーキ
7,300 円包括有 150 克的牛排與一些很好吃的配菜

牛排的厚度雖然比我想像中的薄,但是因為肉質的關係軟軟的很好吃
而我點的是三分熟(Medium Rare),是品嚐牛排最佳的生熟程度!


為什麼我不點最貴的飛騨牛 A5 西冷牛排(飛騨牛とびステーキ)8,500 円?
因為西冷牛排實在是太肥美,就算是平常烤肉多吃幾塊也已經很膩
如果點一塊 200 克的西冷牛排,我應該吃幾好就吃不下了
所以屬於少吃多滋味的部位!

至於我點的菲力牛排是牛肉中肉質比較軟,而且油花剛剛好
能同時吃到牛肉油脂的香味與軟嫩的牛肉,是我最愛的牛肉部位!


B 先生點的是 le midi-i 特製的飛騨牛漢堡(飛騨牛ハンバーガー)2,500 円
雖然外表與擺盤真的很一般,而我也不知道薯條跟洋蔥圈如何可以更好看
但 B 先生表示漢堡不錯吃,比外面的吃起來有不同


最後,傳說中的店家送的免費甜品登場了!
盤子上寫上了 Happy Birthday 與及我的名字(被拿走了)
而甜品是意式 Tiramisu 與忘了味道的 Gelato


⧫ ⧫ ⧫


吃後感:西式烹調的飛騨牛牛排還是很不錯的體驗
所有餐點味道都很不錯,絕對吃得出跟普通牛排的分別
不過我覺得吃和牛,最好的品嚐方式還是烤肉!

其實壽喜燒我也很喜歡,可惜這次沒能在高山吃到
但是僅僅一天的高山之旅已經吃到了飛騨牛烤肉、飛騨牛壽司、飛騨牛饅頭跟飛騨牛牛排!
也算是收獲大滿足的旅程!


⧫ ⧫ ⧫


📍 le-midi i
  • 地址:〒506-0011 岐阜県高山市本町2-2
  • 營業時間:午餐 11:30~15:30|晚餐 18:00~21:30
  • 定休日:不定休,可查詢官網
  • 官網:www.le-midi.jp/i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