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自駕遊|Day 8 - 冰島北部~第二大城鎮Akureyri


日期: 2014/05/26    地點/路線: Akureyri >> Reykholt

在冰島第8天囉!今天將會在冰島第二大城鎮 Akureyri 遊覽半天,然後便會開車一直到西部的 Reykholt 的 Fljótstunga Traveler's Farm,也即是今天晚上的住宿。



【Akureyri】

今天天氣不太好,陰天之餘還下微微細雨。早上起床準備好後,先要在10點前把停在 Downtown 的車開到遊客中心 Hof,因為就如上篇文章說的,需要 Parking Disk 才能停 Downtown,而且停泊的時間也不多。

關於 Akureyri Downtown Parking:
於晚上6時至早上10時與周末,Downtown 的位置都可以長時間停車的,但是早上10時-下午5時,這些車位會變成15分鐘/30分鐘又或是2小時。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要停車在 Downtown 你必須去附近商店﹑酒店或銀包拿取停車計時器(Parking Disk),然後調整時間將它放在車內,這樣警察就會知道你在該位置停了多久。雖然整個過程你不用付錢,但是如果沒有放置 Parking Disk 的話,你會被罰款 500~2000isk。

順道看看 Hof 裡面有什麼看,基本上有一家手信店﹑小小的博物館等等,在這裡沒有停留很久。

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小座子,可是很貴就是了~

非常可愛的花朵戒指與耳環,這些手工製品都很貴喔!耳環要6900isk耶!


很有趣的是 Hof 對面有一家中國餐廳-平哥酒樓,從名字看起來是香港人或是廣東人開的吧?其實很想進去看看,但還是沒有進去,因為沒有打算在冰島吃中國菜就是了。(其實是回想起N年前跟姐姐去東京時吃了好幾餐中國菜的說=_____=)


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,Akureyri 的交通燈的紅燈其實是心型的喔!超可愛是不是?好像是於2008年冰島破產時,為了能讓大家能有多一點正面想法而設計的。


走回到 Downtown 看看,發現在冰島有很多這樣的圖樣,立體的三角形與眼睛,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?



先到街上隨便一家麵包店-Kristjans Bakari Bakery and Cafe 吃早餐, 點了一個芝士包﹑一個芝士火腿包與一碗不錯喝的 Leek Soup,Leek 中文好像是韭葱。算是非常便宜的美味早餐~

Kristjans Bakari Bakery and Cafe 相關資訊:
Address: Hafnarstraeti 108, Akureyri, Iceland
就在 Downtown 的 Hafnarstraeti 街上

吃飽後就在 Downtown 上的書店與手信店走走看,滿足我一直很想買手信的心願。在這條街上你一定會看到非常明顯的手信店 The Viking,面口放了很醜的巨型人偶與及白色的北極熊。

The Viking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手信出售,像是上圖的北極光郵票就非常美。


Hello Kitty 的勢力實在擋不住,就連冰島也推出了冰島版的 Hello Kitty 娃娃! 

都忘了在這家店買了什麼,基本上都是給朋友的手信和明信片。只記得其中有一份是香料還是什麼葉,上面寫著對喉嚨非常好,基本上冰島的食物裡面都有加的,上面好像寫著可以泡水喝又或是加進食物內一同煮。


在 The Viking 門口看到這個非常可愛的小朋友,不知道在幹嘛~


另外在這條街上還有一家外型非常特別的黃色小屋,是吃印度咖哩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!講起這個,話說我常常在旅遊的時候都愛吃不是當地的料理,像5-6年前去日本時就常吃中國菜(上面也說過),然後去年到 Alaska 的時候還吃泰國菜 XD


看完 The Viking 後到了 Akureyri Backpacker 對面的一些書局走走看,有很多關於冰島的旅遊書籍與手信。

Credit: www.idontspeakicelandic.com
這裡還有我非常想買的特色鹽巴,有一包包出售的,又或是一組2小罐(如上圖)或4小罐的。基本上的味道有藍莓鹽﹑黑色火山鹽,然後其他味道我都忘了!到冰島當然要買特色的黑色火山鹽 Lava Salt,另外也買了一組4小罐的鹽巴組合,一小罐最適合當手信,但話說一組也要好像是2400isk差不多,也不便宜呢!

沒記錯價錢大約是一包包的要999~1200isk,4小罐約2400isk。

Credit:nammi.is
*另外上圖的是很多人推薦的大罐裝黑色火山鹽 Lava Salt 我找了很久,終於發現只有Heilsuhúsið 這家食材店有出售。在 Reykjavik 跟 Akureyri 也有分店。繼續看下去我就會介紹到~



書局的對面 / Akureyri Backpacker Hostel 旁是一家非常可愛的咖啡室,紅x藍的城中區建築很討喜,雖然沒有進去的打算,但在門口拍個照留念吧!


下一站是只需走1-2分鐘便到的 Akureyrarkirkja 教室,是到 Akureyri 必到的另一個景點。


走到樓梯頂點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。


順便進去看一下,也沒有什麼特色,就看看而已又走出來。

走完 Hafnarstraeti 後便走回 Hof 那邊取車,出發去 Akureyri 的 Glerártorg 商場內買大罐裝黑色火山鹽!


其實商場內人氣也沒有很多,畢竟是小城,但也有一些商鋪啦~像是上圖的假蘋果店?哈!

來這裡是要到在一進正門左手邊的 Heilsuhúsið 小店,這家店主要賣維他命丸等補健食品,還有我想要的 Saltverk - Lava Salt 罐裝黑色火山鹽(isk1200左右)。


然後也有一家來自丹麥的店鋪-Tiger,就像Daiso一樣有看多特式小物出售,而且價錢是可接受的!我在這裡也看了很久,因為這家店出售的東西都很可愛,可以我行李箱已經很爆,所以只買了用來掛飾物的衣架 XDDDD 對!我在冰島買衣架!XDDDD  還有在冰島常常看到的洗碗刷子,其實是男友要求的,因為我們去了好幾家旅館都是提供這個刷子洗碗的,然後男友覺得很好用!XDDD 所以下一站的旅行我們決定了去丹麥 XDDDDD (這篇文章公共時,我剛從丹麥回來好幾天 XDDD)

在這個商場裡還有超市,這家好像是 Netto?忘了啦!



但就找到了在冰島常吃到的小龍蝦,我發現無論在冰島哪裡吃的都是這類型的小龍蝦,但又不是美國的 Crawfish。

Glerártorg 商場相關資訊:
Address: Gleráreyrum 1 | 600 Akureyri


出發前先在附近吃午餐,用手機上網找了好幾家,不是沒開就是不想吃,最後選了這家 Greifinn,其實已經忘了當天點了什麼!讓我現在重看 Menu 猜猜看吧!我覺得我應該有點湯類,這家有 Soup of the Day, Curry Coconut Chicken Soup 與 Greifinn Lobster Soup,沒有羊肉湯好可惜喔~然後我想男朋友先生應該是點了 Burger,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,所以對於這家餐廳沒什麼記憶。

Greifinn 相關資訊:
Address: Glerárgata 20 600 Akureyri

其實 Akureyri 只需大半天時間就可以走完了,其實還有一些景點,像是 Akureyri Museum 但當天沒有開。而且我們也是時候上路去今天的住宿,是要開4個小時位在 Reykholt 的 Fljótstunga Traveler's Farm。




沿途風景一樣美,有雪山有綠地,還近距離看到非常帥氣的冰島馬!(大愛)有機會下次一定要騎冰島馬! 




話說牠只有一隻眼睛看東西嗎?



開著開著到了中途看到一家N1,進去買些東西吃順道加油,才發現這家的冰淇淋真的超好吃!非常非常的 Creamy,我只可以說是我一輩子吃過最 Creamy 的冰淇淋(男朋友先生正在吃的)!!雖然看似是普通麥當勞的冰淇淋,但是真的太好吃了~~~~現時還沒有吃過比這個好吃的!!!(非常回味)

因為沒有特別計劃來這個加油站,但是就是上圖男朋友先生身後的那家便利店!是從 Akureyri 到 Reykjavik 中途的1號公路上會經過的。


還買了這個蘋果啤梨的東東,事後發現是 Yogurt,然後我是不吃 Yogurt 的只好給男友吃~

繼續走著走著,其實要到今天住宿後半段是有兩條路可以選的~

在 Google 顯示第一條路是走1號多走10分鐘轉入另一條公路,然後另外一條是名為 528/525 的小公路可以省10分鐘,但大家也知道有很多路其實 Google 也只是亂猜時間出來,完全沒有考慮路況的!就這樣,我們踏上了驚心動魄的可怕之旅!幸好.....我們有租4wd!

在528/525上走著走著已經開始後悔了,完全不平坦的公路完全是泥沙與石子,只可以開約40km左右,走著走著左右兩邊偶爾看到一﹑兩隻冰島羊。

大約開了20分鐘後,到了一條分叉路:
A) 一條是繼續往前的公路522(前),但是接不了1號公路的,也就是說走也沒用
B) 一條往山上開的公路522(左),是我們原本在 Google 搜到的公路
C) 就是就回頭路回去1號公路重身走

傻了的我們就這樣轉入了那條開往山上的路,真的非常非常可怕!


這裡的路是爛泥,而且完全沒有欄杆,很多時還遇到S型的斜路!這時我的心可是 Doki Doki 的跳,因為附近一輛車也沒有,也沒有冰島羊,而且手機也沒有訊號!



很多時還遇到像上圖一樣的路,完全看不到前方還有沒有路!事後男友說最擔心的是車子壞掉了,而我最擔心的是滾下山..... =_____=

開了很久很久,原本預計晚上8時到,但因為走了這段山路,我們大約9時15分才到。算是一種畢生難忘的經歷吧(汗)所以說3位數的公路真的很奇怪,有的很平滑,但有的真的要了你命!

【住宿- Fljótstunga Traveler's Farm】

千辛萬苦終於到了 Fljótstunga Traveler's Farm,選擇住在這裡因為明天可以參加這裡的 Lava Cave Tour,然後 Dog Sledding Tour 也在附近。

首先到 Lobby Check-in 一下,這裡提供的住宿都是一家一家的 Cottage,有不同大小和設備,我當時想要的 Hákot cottage 因為要到6月才開(上圖中右下的三角形屋頂的),所以老闆免費 Upgrade 我們到更大的 Cottage。

之前在網站訂的是 Hákot cottage 是兩個價錢,分別是:
Cottage without linen and bathroom accessories: 5.000 ISK per night
Cottage with linen and bathroom accessories: 8.000 ISK per night
另外有小廚房和私人廁所,但沖涼間則是共用,當時我選的是 8000isk。

所以經過 Upgrade 後我只需 8000isk 就能住在原本不便宜的 Hraun cottage,沒記錯的話!


這家 Hraun cottage 距離 Lobby 大約要開車5-8分鐘左右,是一家設備非常齊全的 Cottage。
從網上看到的價錢是:
Cottage without linen and bathroom accessories: 15.000 ISK per night
Cottage with linen and bathroom accessories: 20.000 ISK per night

當然給我們 Upgrade 了後,老闆不會再「益」我們了,Linen 與 Bathroom Accessories 的收費成為3000isk,然後這些用品第二天 Check-out 時要帶回去 Lobby!

另外住在冰島的旅館有一點要注意,就是垃圾記得自己處理喔!然後煮菜用完的碗碟或什麼也要清洗好放回原位~

來看看這家 Hraun Cottage 裡面是怎樣吧~


非常大的空間,有 Sitting Room,有四人飯桌~


當然還有解決晚餐的廚房~


房間方面設計簡潔,整體來說都很不錯喔!多住一點人也沒問題~


終於終於把所有事都處理好,終於可以煮飯吃了!今天仍然是弄茄汁肉醬意大利麵吃,怎料這次買錯東西了!煮完後吃的時候才發現這次不小心買了瘦羊肉,雖然我很喜歡吃羊但真的很難吃!嗚~~~~~所以只好把意大利麵吃掉就是了!


另外也在醬汁裡面加了在超市買的超大蘑菇!!!XDDDDDD



然後再來試試吃這款焦糖布丁口味的雪糕,不錯吃~

Fljótstunga Traveler's Farm相關資訊:
Address: 320 Reykholt, Iceland
GPS: Latitude: 64.749793 Longitude: -20.843951 (來自官網)
Website: www.fljotstunga.is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【冰島自駕遊2014.05】準備篇-機票與租車


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冰島自駕遊記完整連結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留言